close
離人

作詞:厲曼婷 作曲:何家文 編曲:林庭逸 韓賢光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倆倆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氾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

  說真的,第一次聽見這首歌,是在星光大道上聽林志炫和潘裕文合唱的,當時給我的震

憾很大,這麼好聽的歌我怎麼沒聽過呢?其實仔細想想也算正常吧!畢竟自己脫離音樂已經

很久了,節目結束後,馬上上網搜尋這首歌,原來張學友也唱過,不過我喜歡林志炫唱的,

帶點淡淡的,似淺實深的離情,讓我沉浸在那優美的旋律中。


  今天回家時不知道為什麼腦袋突然就迴盪起這首歌,哼了幾句之後,想到林志炫,然後

想起林志炫剛出道時的情形。是我大一時的事情吧,一個兩人團體「優客李林」,所謂李是

李驥,而林就是林志炫,當時專輯的主打歌認錯,可著實風靡了一陣子,也是在那時候加入

吉他社,幻想著學會吉他自彈自唱,雖然後來,我還是沒能學會,但那時的心情,現在還是

很深刻。

  回憶一起了頭,接著如潮水般湧來。想起了那個夜裡,騎著二手的白色名流100,載

著學姊和朋友們,往陽明山夜遊,儘管一路上氣溫很低,車速很慢,到山頂後大家也只是像

傻瓜般在漆黑的山上隨便走走,但夜色如水,冰涼的風輕柔的吹拂在臉上,感受到的,卻是

古人所說「秉燭夜遊,良有以矣」的情境。想起了那個,每個月回家時,總會在車上碰面的

姊姊,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就只是在車上的這段時間,甚至最後她畢業時,也沒有留下連

絡的方式,但那段在車上美好的回憶,我想一輩子都不會忘。

  想起了張生日那天,被一夥朋友設計,丟進商學院前的大水池裏;全身濕的走出來,想

起郭生日那天的塗奶油大戰,滿臉滿嘴的奶油,狼狽不堪的模樣,想著想著感慨卻多了起來

,當日的好友,在畢業後,大多散了吧!隱隱約約聽過一些傳聞,原本是游女友後來卻和學

長在一起,造成三人不相往來,
小足結婚,生第二個寶寶了,郭則是去年結婚了,原本以為

在婚禮上會遇見很多的老朋友,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的,只有兩個人參加。而張聽聞考進台電

公司了,卻不太願意讓老朋友知道,曾經有過緊密交集的朋友,就這麼漸行漸遠。

  
  過去那些美好的記憶,至今仍然鮮明如昨日,而當日那些朋友呢,大槪都還在某個角落裡

努力的過生活吧,寫到這裡,突然就明白了不肯說再見的意義,我的朋友們,謝謝你們曾經帶

給我的美好回憶,也希望你們能過的快樂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