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訴說這幾個月鬱悶的心情呢?就像出竅的靈魂眼睜睜看著自己一步步走向死胡同,但卻無能為力!

  對於總是悲觀的自己,越來越覺得厭煩!如果人的本質原本就是如此,好像也沒有什麼好驚訝的,因為老早就已經預料到,事情的變化和走向,只不過,沒有那種中樂透的狂喜,相反的,浮現的卻是一種深沉的悲哀,一種對人性的悲哀。

  如果什麼都不知道,沒有感覺是否會過的較快樂?知曉了不放在心上是否是更高一層的境界?在目前的世界裡該如何行止才是智慧?這些問題成天在我腦海裡繚繞,是不該計較那麼多?裝成看不見別人在做什麼,只是,斧鑿痕跡那麼明顯,硬生生的擺在你眼前,這時候又能做什麼?腦海裡的思緒轉了千百回,該有什麼舉動反應,沒有經驗的顯得笨拙。

  對於人的問題我始終不想去思考,現在卻不得不思考,當對於人性的信任完全破滅,心理面也不由得會想起各種可能性,也不由得開始算計各種利害關係,過去的我,應該會選擇離開,此時的我,也不是不想離開,但卻受限於各種條件,讓我僅能把這個當成最後的選項,在目前的環境中,努力的防衛。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但我對這個成長一點也不快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這兩年在心態上的成長確實很多,但是頭髮也白了不少,而對於自己過去的處事,經過這一陣子,大概也知道不足的地方,不過一時間要修正還真的很難!

  讀了心經,目前最有感覺的就是「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想想也是,如果什麼都不在乎了,又有什麼好恐懼的?省視自己的內心究竟在恐懼什麼?恐懼麻煩,恐懼煩,恐懼累,恐懼壓力,明白自己恐懼什麼,接著就是正視、面對、克服,目前打算朝這方向努力。

  走到哪邊勢必都會遇到軟土深掘的人,該如何表現出在乎的型態?而對於喜怒現於色的自己,又該如何帶上假面具?如何內心不動如波,外表卻表現很激動的型態,人生如戲,現在好像有點體會到了。

  從來沒想過自己也會有這麼一天!需要去想到防人的事情。想想在過去的公司就算中暗箭好像也沒什麼感覺,好像自己真的做不好需要檢討,直到前公司主管告訴我自己還是一片茫然。或許這是人生的必經旅程,不可能永遠都這麼天真,就算你不想去碰,他還是會來找你,只不過,這樣真的好累!成天算計別人真的很好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