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次到社頭的清水巖健行後,內心中深藏的那份記憶逐漸被喚醒,
這天,再也抑制不了那股想望,於是,依循著殘存的記憶,再次來到那曾
歡笑、讓我記憶深刻的地方。

  高中畢業時,和一個死黨考上同所大學,大一時居住在相同宿舍,大
二時他搬離了那宿舍,換到距離學校比較近,居住環境比較好的地方,我
則是因為懶,所以仍繼續住下來。分開住的結果,就是我常去找他,就這
麼認識了,他那些住在同一樓層的室友,而我的年級,就這麼凍結,一直
停留在二年級中。那段無憂無慮,充滿歡笑的日子阿,隨著畢業的到來,
大家的各自紛飛,就凍結了。

  在多年後的某一年過年時,大家又相聚了,在某個人的田中老家裏。
大家說了一下話,決定往南投走走,沒想到往南投的路上擠滿了車,於是
,便轉彰137線,往社頭方向,然後往八卦山脈,到了一家景觀咖啡店
,店名早已忘了,現在記得的,是舊友當日的歡笑,是燈光炫麗的夜景。

  這次,舊地重遊,想重溫當時的氣氛,無奈,人事已非,當日的朋友
,結婚的結婚、失聯的失聯,搬家的搬家,每個人都朝著自己人生的旅途
一路行進。景物亦不再,昔日的咖啡館亦已成荒涼一片,詢及附近的農家
,方知已於前年停止營業,想是經營不善吧!就此,淹沒在雜亂荒草中,
只存在於當日的記憶裏了。

  那些有著美好回憶的過往阿,那些有著單純情誼的友情阿,總是想著
重溫當時的那份感動,就像昨日重現,只是,結果似乎總令人失望。逝去
的歲月,永遠不會再回頭了。對此,總是感到莫名的哀傷,因為未曾將那
舊日的美好一一的存留下來,哪一天,遺忘的那一天,這些就將隨風飄了


  轉念一想,就是因為獨一無二,所以才會令我念念不忘,就是因為無
法重現,所以才會更加珍惜,發生的那當下,在心底烙下深深的印記,隨
時都可以在腦海裡重演,那就足夠了,而想像總是最好,回憶也總是最美
,何必再去苦苦追求那已飄逝的過往?就讓一切留在心裏吧。

2005/09/2 by yensheng 記8/27重遊社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