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出遊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情,打開電腦準備把旅行途中所拍攝的相片傳輸到電腦中,先把總電源打開,然後根以往一樣,按下主機的開關,一切都跟往日一樣,沒什麼改變,好像也將如同往日一樣的順利,不過,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了,螢幕就是停格在微軟飄揚的旗幟裡,一點也不肯再晃動一下,耐心的等了三分鐘,只好關掉電源再重新打開,很好,還是一樣。再重開一次,嘗試進入安全模式,竟然也沒辦法,再試著進入BIOS設定,檢查後也無效,心想這下子麻煩大了,只好把WINDOW XP的安裝片找出來開機,在D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然後看看C槽裏的檔案。

  很好,圖片全部憑空消失了,眼睛揉了再揉,閉上一分鐘後再睜開還是沒出現,過去外出旅行所拍的相片,全部在這一瞬間消失!對於剛從宜蘭快樂回家的我,心情好像突然從天堂掉到地獄,或是穿著一身西裝筆挺的行頭,卻不小心踩到狗屎一樣,悶到不行。怎麼會這樣子呢?過年前也想過除舊佈新,把相片分門別類,準備燒錄成光碟,只是過年一忙,沒有時間燒錄,這一步之差,卻造成了這種結果。是命中注定?還是今年犯太歲?我只能在這裡懊悔,大嘆三聲,唉唉唉~~~。

  仔細想想,自己好像時常出這種烏龍,從高中的畢業補考沒到,到大學聯考填錯志願,到大學畢業忘記繳畢業證書的錢,凡此種種多不勝數,平常的事情也不會這樣阿,是天生就是少了那麼一根筋,還是根本不經意不用心?到了這時候,也不會去埋怨了,好像也早已接受了如此脫線的自己,只是這次,對於那些消失的,永遠不能再現的,要如何才能彌補?而這些代表著曾走過的足跡,是否將隨著日漸微弱的記憶,和這些相片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不禁惶然了,人生中灰色的部分已經夠多了,不想讓這些愉快的記憶,就這麼空白,只能在這書寫著,用文字紀錄著,或許到了那一天,會有那麼一點記憶吧。

  過年探訪了許久未見的大姐,臨行前她請我幫她將她從前的照片寄給她,回家後將一些舊相片翻出來,看著那些泛黃的相片,往事一幕幕的浮現出來,小時候和家人相處的情形,國小的畢業旅行,那些好像已經陳年舊事,在此時,似乎走入了時光隧道,又重演了一遍。當有意識時,才發覺,父親已辭世了,大姐遠居宜蘭也多年了,而舊時的同學和朋友,大多不知所縱,或許那天還相見兩不識,只因塵滿面,鬢如霜。年少時不經意留下的影像,在這時溫暖著我。

  世上有什麼是永遠不會變的呢?我想,我早已知道,沒有什麼是能永遠不變的,所有的一切都會改變,但我的內心卻仍深深的渴望著,能有那麼一種,永遠也不會改變的,所以,不斷的流浪,不斷的追尋,或許,直到死去的那一天,我仍在找尋吧。

  其實,我是多麼的盼望,有人能夠證明,我的這種深信是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