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同一個地方待滿快五年了,這是退伍後待的最久的一個地方,或許是
職業倦怠,或許是業務繁重,也或是精神壓力大,遂萌生了不如歸去的念頭
,以往出現這種念頭,總是略為浮過而已,只是慢慢隨著時間的流逝,那慾
望越顯的強烈。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見一份中意的工作,剛好有位認識的朋友在裡面工作
,便打電話詢問工作環境和內容,聽了之後感覺蠻貼近理想的,便將履歷寄
出,等後面試,寄出後過了一個星期都沒消息,﹝心理想著是不是連基本資
資都不合格﹞忍不住打電話問那位朋友,才知道有八人投履歷,叫我等候面
試的通知,又大約過了三周才收到面試的通知。

  面試那天正巧颱風來臨,中部的天氣卻也還好,並未放假,帶著一顆忐
忑不安的心,及前一天準備的問題,出發。在面試前三十分鐘抵達,等待的
時間總是最難熬的,於是在裡面到處走走,二十分鐘後才進場,此時大部分
的面試者都已經到了,大家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這才發現,這些競爭者都
比我年輕,而且學歷都比我高〈研究所畢業〉,當下灰心不少,單看資料分
數可能就輸了不少,不過既然假請了,就試看看吧。

  第一個面試的就是我,ㄇ字形的坐椅上坐了十來人,坐在中間的一張椅
子,五分鐘的時間,講述五件事情,自我介紹、最得意的事、對他們的認識
等等、只記得一片亂說,講的可能自己都聽不大懂,出來後知道,這次大概
是沒希望了。從前應徵工作時,參加的面試也不少,只不過很少有很多面試
官的,對於這種我還真是不擅長阿,繼續等待下次的機會吧。加油!

  後記:一、面試後幾週打電話去問,果然沒上。
     二、除了談吐要加強外,還是多充實自己吧,在這個工作崗位上
       待了這麼久,成長似乎有限,某些方面甚至退步了。
     三、有空是否在去讀書?畢業後一直想,不過經濟狀況未紓解的
       話,大概也永遠只能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