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個月的工作有了蠻大的轉變,在轉變衝突中,最近常思考起到底要不要有心機這件事。

 

  上個月月中,單位主管退休了,其實這原本跟我沒什麼相關,在他退休之前,老早就有意角逐主管位置的同事,一片非他莫屬的聲浪,那時的我我只是站在遠遠的灘頭,靜觀著浪花朵朵。儘管和主管相處六年餘來,彼此之間有著特殊的情誼,他也曾私底下徵詢過我的意願,只是自己能耐自己知曉,只好婉言拒絕。

 

  事情就發生在他退休那一天,下班前老闆找我過去,開頭講起工作上的事情,結尾卻是下周起請我暫代主管職務,那一時的氣氛也容不下我發言,回家後細想情形好像不對,除了本身原本的業務外,馬上又有另一件專案待辦,現在卻又要兼主管職?自己負荷的了嗎?更何況公司內的人士傾雜,向來不太注重人際關係的自己,只怕做的很辛苦。

 

  上班後馬上跟老闆講明工作的事情,他倒是很輕鬆的說,另一件專案就分配下去吧!似乎也只能無言以對,由我代理主管職,對於原本有意角逐的同事,不知道是怎樣的打擊,而另兩位同事,一位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每每把事情複雜化衝突化的狠腳色,另一位則是剛到不久觀念還未建立且心不在這裡的同事,況且,這案子從頭到尾都是由我經手,其他人能夠馬上進入狀況嗎?

 

  當下無言,只好默默的自己承擔下來,只不過,經過這一個月餘,似乎有點心力交瘁的感覺,角色似乎從下跳脫而上,視野較寬,要考量思慮的事情也越廣,同時,又要身兼兩專案主辦,有時實在有點想隨他去。而目前與三位同事的相處,那位角逐失利的同事,似乎有點意興闌珊,做事與之前的觀點相比,差了一截。而我面對他時,也感覺有點尷尬。而夾在老闆和同事之間。

 

  聽到很多的傳言,這些在過去只入我耳不入我心的八卦,現今聽來是冷暖在心底,只是理不理他思不思考,似乎也需要極大的智慧,每個人在自己的立場中,說了些什麼,也隱瞞了些什麼,明明早就已經知道的事情,卻裝作毫不知情,原本以為只是惡意中傷的流言,卻證實為真,對人的認識,我實在太淺,而對人的行為,我又將如何面對。

 

  自己從來不是重心機的人,或許是懶的鉤心鬥角,猜測別人的真意到底是如何,神雕俠侶小龍女那「事無不可對人言」一直是我所努力奉行的真理,只是,這樣是單純還是愚蠢?或許以後,別人無意之間的小動作,自己都要思索好久,不過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我還是想要單單純純的做自己,反正只要日子過的去,至於升官發財,那就下輩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