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那種孤單的感覺又越來越強烈了,想了許久,或許是年來繁雜的工作所導致,生活中像陀螺般打轉著,日復一日,而身上背負的壓力太重,卻只能一個人默默承擔,像伸長了太久的彈簧,怎麼也無法回復原狀,許多的鬱結像線般在心中纏了又繞,不知道已經打了幾個死結,再怎麼理,卻怎麼也理不清了。累了,我想。

  生活中有許多未如人意之事,理想總是無法和現實契合,所以和現實不斷的碰撞,只是傷痕累累的,到底能堅持多久,無法改變現實是否需要改變自己,或者另尋一處棲身之地,他處的棲身之地會更加美好嗎?我懷疑!或許人生就是由不斷的幻滅和妥協中所組成,進而不斷的成長,只不過,怎麼覺得這樣的成長不但沒有喜悅,反而有些哀傷的感覺?

  孤單感其實一直都存在,只是安安靜靜的躺在內心的某個角落,自己也很小心翼翼的不去碰觸,所以鮮少形諸於外,雖然其實也很清楚,心中那個空洞永遠無法填實,也常在不經意間顯現,所以,當置身於人群之中,一不小心「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獨悵然淚下」的強烈疏離感就會攫住我,讓我無法呼吸;或是午夜夢迴,突然之間,那「不知今夕是何夕,不知所為何來」般的感覺像浪潮般襲來,久久不能自己。

  我的心中有座天平,總是劇烈搖擺不定,大部分的時間,蠻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感覺,在不知覺間,卻又害怕孤單的感覺,總有些心事不想告訴別人,卻又渴望別人能夠了解,或許,追求的是那種心有靈犀的感覺;總嚮往著風自由飛,在飛翔的同時,卻又羨幕著安定的大地,渴望和體認互相衝突著,在動靜之間,造就了多風貌,善變的自己,於是,在人前中談笑風生,或是不想說話,陷入長思搞孤僻,那都是我的眾多面貌之一,只是最近,怎麼笑容越來越少,越來越無助的感覺,想讓自己,更加堅定的面向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