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家裡就住在大馬路旁,上的小學也在大馬路旁,每天上課下課後就準時回家,
而且學校放學回家時,同村的同學也需要排隊一起回家,路隊長還要注意同學的情形,
相較於現在的小學生都要家長接送,是不可同日而語了。所以當時很少有機會到家裏至
學校以外的地方去,意思就是,我不認識其他的路。

  有一天中午放學時,一個要好的同學約我,要不要到他家去玩,仔細想了一下,去
看他家在哪裡也好,便跟著他回家,隨即問他怎麼回到我家,我記得他說:「這條路一
直走,遇到路就左轉一直走就可以到了。」

  遇到第一條路我就左轉了,走了兩步結果是死路,折回後繼續往前行進,遇到路左
轉,走著,走著,走了好久,印象中離家應該沒這麼遠阿,只是也懶的折返,心想應該
迷路了,只是不信邪的繼續往前,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走到我認出的道路後,已經是下午一時三十餘分了,累積了許久的情緒,在知
道如何回家後,爆發出來。一邊啜泣一邊往著回家的路,沿路上一個騎著機車的、陌生
的叔叔,看我邊走邊哭,便停下車問我是否迷路了,我點點頭,他便叫我坐上車,步行
了許久的時間,坐車去只是一下子的時間,這時候想的,已經不是該如何回家了,而是
,如何神不知鬼不覺得進入家門,而不被父親責備。

  抵家附近,下了車,偷偷從後門溜進家中,想要假裝已經回家很久了,不過這終究
只是十歲小孩的一廂情願,最後還是被賞了一頓竹筍炒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