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合歡山北峰行後,當時就決定今年要再來,只是,今年五月的合
歡賞玉山杜鵑行程,卻因颱風而無法成行,這個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欣
賞遍地玉山杜鵑的願望,只能等待來年才能實現了。雖然如此,心中卻還
是一直念念不忘,夢想著再次踏上合歡山這令人難忘的仙境,終於,在今
天,我又在度踏上了這睽違已久的土地。

  懷念那滿天星光的夜空,念茲在茲躺在草地上仰望星空的情景,特別
是在一望無際、群山竣嶺之中。帶著帳棚、睡袋、高山爐、泡麵和親愛的
相機,於清晨六時五十分起床,七點四十五分抵達草屯戰車公園等候其他
同伴。八時十五分一行人往合歡山出發,八時五十五分抵埔里,九時五十
分抵清境農場,免不了去看看台灣最高的便利商店並稍事休息一番,然後
於十時四十分抵達今天的目的地:合歡山莊。

  清晨出發時,天氣有點陰,心裡想著不太妙,沒想到此時卻是陽光普
照,肌膚被陽光刺的灼痛,凉風徐徐吹來,藍天,白雲,心情大好,開始
今天的行程,往合歡山東峰行去,拿起相機邊走邊拍,只是,唉!意外又
發生了,前一刻還在用的相機,卻在下一刻罷工了,這次不是電池沒電,
不是鏡頭碰到東西,不是縮放開關壞了,是記憶卡故障,真是無奈。於是
我只能,用我的雙眼,用我的耳朵,用我的腦袋,去看、去聽、去感受、
去紀錄此刻高山所有的一切。

  十二時四十分,抵達東峰山頂,標高三四二一,和北峰差了一公尺,
極目四望,西側合歡主峰,北側合歡北峰,稍前合歡尖山,東側奇萊北峰
,南側淹沒在雲海中,匆匆吃了些東西,便下山煮食泡麵,一頓好食後,
其他人就下山去了。餘我一人,本想稍微休息後繼續往主峰努力,最後還
是放棄了。〈可能還是有點高山症,頭痛欲裂〉,決定先往小風口紮營,
等待著夜晚星光的到來,行到小風口,疑!沒半台車?真幸運!雖然滿肚
子疑惑,還是先找個好位置;停下車;拿出露營用具,準備開始紮營。

  猛地,右後方傳來:「今天晚上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了,你不知道嗎
?」,阿?「首當其衝就是這裡歐。」,我不知道,沒看新聞。「不然合
歡山哪會這麼冷清。」難怪!哇哩咧,講話的是當地工作人員吧。看著四
周漸漸被雲霧所壟罩,確實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只好就這樣,含著
眼淚把露營工具收一收,踏著夜色離開。匆匆結束這次的合歡山之行,心
中免不了OS一番,「OOXX,我恨颱風。」












極目四望,藍天,綠草,白雲,真想就此永居在這高山之中。
雖無美酒,卻不飲自醉,醉在這藍天雲海裏。


眺望合歡山主峰〈這時候想的:等等就過去了〉


眺望合歡山北峰〈想起去年的回憶〉


眺望奇萊北峰〈等著我,有一天我會上去的,還有主峰和南峰。〉


合歡山東峰最高點<3421公尺>


舊時高山纜車,現僅留存殘垣斷瓦。


台灣公路最高點。<3275公尺>


晚上六時多,台七六線八卦山隧道前鋼橋。


沒看到星星、日出,能看見美麗的鋼橋,總算稍感安慰。

2005/10/01 BY YENSHENG

1‧今早起床,陽光很大,不禁想著,到底昨天下來對不對?
2‧下午打電話去買相機的店家那裡碎碎念一番,她說,你有沒有試過
重新格式化,不行的話給你換。馬上試了一下,X的,可以拍了,那我
在山上,跟別人借什麼相機和SD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