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屠穎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裏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裏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裏 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回首過往,總在不經意間浮現的念頭,看似已經雲淡風輕,
卻在偶而,再次碰觸到那禁制的區域,輕易地重新湧上心頭。
想見妳。如此簡單而直接的思念,慢慢的像生了根的種子,
逐漸長成悲傷的藤蔓,密密緊實,纏繞一圈又一圈。

夢中常出現的情境,你我相逢的那一刻,是那麼美麗而動人,
只是,見了又如何?不見又如何?明知事實是如此殘酷而傷人,
卻無法抑制,渴望趨光的向日葵,只能任由那種子,
恣意的吸取逐漸消瘦的心。

再怎麼準備,再也見不著你了,
此時,在離去的多年後,再多的表達也傳達不了,
過去那未曾訴說的情。

我的淚,何時能匯集河流,帶走那
一層又一層,如塵般慢慢累積的 回憶。

2005/10/04 by yens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