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5和很久不見的朋友碰面,是當兵時的朋友,當年在軍中彼此扶
持,一起打籃球,一起熬夜畫圖,休假時一起逛花蓮、釣魚,當他交女友時,
當他交女友時,幫他出意見,幫他傳話。算一算也四年沒見了,從他結婚之後
。認真的說起來,我和他是截然不同的二種人,他總是自信滿滿,彷彿全世界
都踩在他腳下,對什麼事都抱持著樂觀的態度,很像現在認識的一個網友,相
較下我消極多了。

  這次他出差到彰化來,順便要跟我借書,便約了時間見面。看她的樣子還
是比當兵時胖了不少,然而比起他新婚時算是苗條了,想起當年他結婚時,特
地上台北幫他伴娶,迎娶新娘途中接獲恭賀電話,當時我愣了一下,才知道,
原來去年考的高考放榜,不小心及格了,或許是因為太過高興,竟然跟丟了車
,好不容易繞了一大圈到達新娘家,時間卻已經來不及了。還好他也不是很介
意。

  見了面聊起近日的情況,沒想到他正就讀交大產業安全與防災碩士班,不
禁佩服起他讀書的努力,只是他接著說的話更讓我訝異,「這些都是當兵時受
你影響的」,回想起當兵時的我,哪一點影響到他了?或許是昔日整天沒事就
看書充實自己吧,相較起現在,自己應該感到相當羞愧?

  或許是吧!看著身旁的朋友一個個在往前進,似乎只有自己停留在原地滯
留不前,內心也會感到些許的不安,這樣是對的嗎?目前的生活,似乎安定,
卻始終感覺到欠缺一點什麼,因為沒有持續的往前邁進或是拋棄舊時的夢想嗎
?曾經思考過,喜歡讀書嗎?是的,那怎麼不繼續念呢?

  缺少了突破現況的勇氣,面對未知的改變我卻步了,還是,過去不肯放鬆
的自己,終於彈性疲乏了?我的心似乎放了一個長假,這個假期怎麼這樣的長
呢?不論如何,希望這個假期有結束的一天,而我能重溫那段,每天醒時,很
單純、很快樂的揹著包包到補習班上課的日子,當然,如果有你的陪伴,那是
更加幸福的。

2005/10/29 by yenshe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