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我尾山,排行谷關七雄之老三,標高1796公尺,山頂為編號6584之三等三角點。登屋我尾山主要路線有兩條:一條是從大雪山林道往南攀登,登山口於大雪山林道31.2k處,有一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牌子後方,旁邊空地可停2台車,從此路線往屋我尾山去程為下坡,回程才是上坡,往返時間約需3~4小時。另一條路線是由台8線麗陽往北攀登,爬升約1000公尺,算是比較累的路線,往返時間約需8小時。

  谷關七雄中先前已完成了五雄,只餘屋我尾山和白毛山尚未完成,一直想找時間完成這兩座山,無奈行程滿檔,一直抽不出時間,這次12月24日已安排了一日活動,剩下12月23日空暇,便決定這日去屋我尾探探。


  
  因這天只往屋我尾山,行程不趕,在家中摸到九點半才出門,過大雪山林道27k處,兩旁停滿了車,想來是爬鳶嘴山或是稍來山的山友,直到十一點六分抵達大雪山林道屋我尾登山口,開始起登,正巧一台車停在路旁,車上兩名山友正巧也要爬屋我尾山。沿途路跡明顯,一路走在林蔭間,甚少展望,十一時二十餘分,遇一叉路,往左,十二時左右,誤右切至屋我尾林道,林道寬敞,右側一棵棵行道樹整齊排列著,陽光從林蔭間灑落,走在無人的林道間,感覺到一股靜謚之美,至林道盡頭已無路跡,折回續往上行,(屋我尾林道出口回家查了一下,應會接至大雪山林道30.3k處?下次有機會走這條路線看看),十二時二十分抵三角點,山頂為樹木所圍繞,無展望,旁有一路徑,應是往谷關方向。休息吃午餐後,下午一時下山,二時四十五分返抵登山口。結束今日的超輕鬆遊。




大雪山林道31.2k處-屋我尾山登山口在這座牌子後面。



沿途都走在林蔭間。



少數可看見藍天的地方,紅榨槭的葉子掉光了。

 
靜謚的屋我尾林道



屋我尾山三角點



下切谷關麗陽






不知道這座是否就是屋我尾?



火炭母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