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月11日探訪加里山後,在恰巧隔了一個月的3月11日這天,
我又再次前往了。對於上次加里山登頂時,山頂一片霧茫茫,未能眼見東
南方的聖稜線,一直耿耿於懷,便決定再一次前往。

  聽聞同事想參加彰化登山協會的加里山行程,便告知路況及相關行程
,同事隨即問我是否想再往加里山,以便商請我帶路,當即應允,於是我
又踏上了加里山。

  鑒於3月22日即將前往八通關,想想也應該訓練一下了,拿出大背
包,胡亂塞了一些東西,秤了重量大約14公斤,清晨五時於泰安休息站
等候同事,到齊後出發前往鹿場,不意沿途中肚子鬧起革命來,不筋暗暗
後悔昨天晚上不應該吃太多,只能期待抵達前能好轉。在一葉蘭停車場上
廁所後,續往上,於拉庫斯民宿前道路停車,八時十分出發。

  肚子仍是十分不舒服,心想今天大概沒辦法登頂了,一路邊走邊休息
,真的當作訓練吧。把心情放鬆後,兩旁的景物也鮮明了起來,距離上次
來訪也不過短短一個月光景,正確的日期是28日,景物卻已大異,山櫻
李花已凋落,取而代之的,是黃堇、蛇根草、台灣堇菜、山菅蘭、含苞的
森氏杜鵑,還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拍照拍個痛快,途中也遇見了一隻青
蛙,可惜的是,我也不認識他。

  帶著散步的心情一路往上,感覺身體也不是那麼不舒服了,竟然也走
到了三角點,山嵐正起,微風清吹,偶可望見遠方銀色山頭露出臉來,原
來是雪山,可惜時間不多,隨即又淹沒在白色雲霧裏,終不復見。看來想
一窺聖稜線全貌,I'll be back。


蓬萊毛茛?石龍芮?




一葉蘭,球根類蘭花,最顯著的特點,有一發達的假球莖,供應水分及養分儲藏,一球只長一葉,故名。




五指山


嬌豔的玫瑰


光影中的杉木林,喜歡這種寧靜。

緊緊依附杉木的藤。
























阿里山卷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