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極了溺水的人,在水中慌亂的想構著些什麼。

  當背負的重量變成兩倍後,生活再也無法那麼悠閒,繁多的事,煩悶的心。
於是沉沒在一波又一波的浪裏。

  不知道為什麼會想到陶淵明,突然就浮現了這個名字,一字一字的輸入後,
輕輕的按下搜尋鍵,生平的簡歷和文章思想就顯示在螢幕中,五柳先生,桃花源
記、不為五斗米折腰,生活是這麼閒適而堅持,而這陣子,我的步調確是亂了,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不再那麼地灑脫了,面對著永遠也無法完成的事,急著去
完成的這份執著,緊緊的纏繞著我,讓我無法透氣。

  當挫折與疲累日漸加深,當發現其實自己並無法掌握事務的全貌,那麼我所
執著的,又有著什麼樣的意義,日昇日落,人往人來,悲哀的覺醒,運轉這地球
的,我扮演的究竟是怎麼樣的角色?

  原來模模糊糊的感覺,變的越來越清晰,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而我心目中
的理想又是如何?我想我可以大聲的表現出來,累了,不想再像過去一樣,不想
再屈就於現實裏。如果離開,內心可以平靜,那麼我會選擇離開,如果堅持,可
以保持理想,那就繼續堅持。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桃花源,那麼,就自己創造一
個桃花源吧。

  後記:工作上的煩悶,累積到了一定的能量,不知道怎地,答案就出來了,
今天看到了新聞,大立委質詢小官員,更加確立了,這個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顏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